出國交換

歐洲
Europe

出國交換

李明翰101級 瑞典 皇家科技學院(Kungliga Tekniska Hogskolan)

剛到達的時候總是手忙腳亂,拖了笨重的行李箱搭地鐵前往學校辦住宿手續,再拖著它們搭 commuter train 回到完全反方向的宿舍。由於氣溫在零下的關係,加上了體力勞動,使得身體相當不習慣這種寒冷的天氣,但是不久之後,開始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。

查看完整心得(PDF)
出國交換

劉世翔101級 瑞典 查默斯科技大學(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)

誠心的建議交大的學生如果有機會的都不要放棄,因為來到國外會對很多事物都有新的體認,我想在一個追求自我價值的學生心中這會是很好的一個動機。

查看完整心得(PDF)
出國交換

高子勛101級 瑞典 皇家科技學院(Kungliga Tekniska Hogskolan)

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guys : ...... Why not just finish this article and make your own decision! I chose to be an exchange student at my last semester in my university. Due to this decision, I needed to prepare a lot no matter materially or psychologically.

查看完整心得(PDF)
出國交換

關景文101級 瑞典 皇家科技學院(Kungliga Tekniska Hogskolan)

到現在我都還清楚記得搭上飛往瑞典飛機那一一刻的心情,這是我第三次獨立出國,不過卻從來沒有需要離開台灣這麼久的時間,下飛機後不會有人來接機或替我打點生活所需,一切都得從零開始、從陌生開始。

查看完整心得(PDF)
出國交換

王亭堯102級 芬蘭 育華夫斯基大學(University of Jyväskylä)

芬蘭以教育聞名,有大半的交換學生都是慕名而來,坦白說我覺得這所學校對於唸理工科系的學生並不是最好的選擇,但如果以體驗文化、拓展國際視野為考量的話就另當別論了。

查看完整心得(PDF)
出國交換

洪竟哲102級 荷蘭 湍特大學(University of Twente)

她開車經過我後又回頭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,接著又直接叫我上車載我去我的宿舍,真是太好心了,即使是老師也在問了很多人之後,才找到我這一個位於森林裡的金字塔,第一天就遇到這麼多熱心的荷蘭人,讓我對於未來在這生活有更多的信心了。

查看完整心得(PDF)